青梅子酿

未竟之意都在
afd同名
大眼:山茶酿青梅
最新的都在置顶

520的24小时

陆泽×女房东

ooc有的

写着玩的

看的开心

能和我说说话就更好啦



杂食群号

486565048(快来戳)

欢迎各位太太



陆泽可能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520这天吃醋。


又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?只是谐音相似而已

有什么醋好吃的?


陆泽这么想着安慰自己,心里却还是不太舒服。


其实哪里一个特殊的日子,只不过是有心的小情侣想要多粘粘腻腻,一天找的借口罢了。



陆泽感觉自己确实需要这样的借口。


但是看着面前哭唧唧的抱怨明天行程的房东,陆泽为自己明天的安排捏了把汗。



“陆泽,你都不知道,又有一个稿子要截止了,还要去签合同,谈方案,还要布置公馆”小姑娘在他的面前装委屈,假哭了两声。


看着小姑娘可怜的扑在自己怀里,陆泽不禁揉了揉怀里的人柔软的发顶。


明天的安排…


其实自己都准备好了,只需要人到就好


但是忙成这个样子,不想让人为难


陆泽碎金的眸光暗了暗。


心里想法到嘴边只汇成了一句

“放松,早点睡吧”


520当日


8:00am

房东大早上忙忙活活的起来梳洗整理头发,换衣服,然后风风火火的跑到了公馆外面去迎接洽谈客户。



陆泽抽空推了杯茯苓茶过去。

“那个…今天”

还没等话说出口面前的小丫头就风风火火的来了句


先不陪你了,再见。


……




10:00am


客户谈完了之后,临时还有一个文件需要去确认,合作方那边送来的花,作为过两天活动的需要。陆泽看着面前的小姑娘把活交代给就近的叶星朗,就又忙不迭的打车和艾佳一起出去了。


两个大男人蹲在送来的花里面,只露出两颗脑袋。


“白开,你没和她说…”

叶星朗顶着一颗毛茸茸的头凑到陆泽旁边。

“…”

陆泽使劲的将挡住自己视线的头推开,顺便拔了金色头发间藏着的一棵草叶。


“那你安排了这么多,不跟说怎么办呢?她不会知道的呀,那你这些不就是白费了吗?可是…”


“闭嘴…”

陆泽心情很不好。


“哦…”


“这几株芍药开的还是不错的”叶星朗嘀咕道。


12:30pm

好不容易搞完了,和外面沟通的工作,房东和艾佳在外面吃了口饭。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写东西。


陆泽过去敲门的时候,房东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暖融融的光照着头发,倒显得岁月静好。


这个人怎么还是不知道照顾自己?


看着从窗户缝里面吹出来的风,把稿纸吹得满地,小姑娘还一副长睡不醒的样子。


“这两天把你累坏了”


陆泽任劳任怨的将满地的稿纸收起来,又按顺序排放好,拿出的镇纸盖在上面,防止再乱飞。又把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姑娘抱到床上盖好被子,防止着凉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姑娘的笔筒里多了一张粉色的卡片。没详细看。


最后坐了一会儿,也没说什么,也没叫醒房东就走了。




2:30pm


当陆泽呆在自己房间盘算午睡的时间差不多了,要去叫醒她。

悄悄敲门,发现并不在。回头发现闵蘅下在房东的门口,来回徘徊打量着里面 


“有事吗”

“嗯…”

闵蘅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来。



陆泽不是强迫人的性格,点了个头,又回到自己房间改论文去了。


闵蘅走远,还嘀咕了一句

“也不知道画的行不行”



回到房间,顺便给新买的那盆多肉浇了浇水,其实他几天前就买回来了,想作为今天的礼物,他养花的手艺远远比花卉市场的那些人好得多。


几天,花盆里面的多肉就大了起来,挨挨挤挤的,显得可爱。


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戳了戳多肉饱满的枝叶,在这盆小小的植物面前,陷入了沉思。


4:00pm

在走廊上碰见了袁天一,听他的口气,房东已经在晨风的房间里面呆了好久了,两个人一直在研究后续活动中需要配音和之后安排的事情。



陆泽表示并不想接触。

在院里面打了套拳。


整个过程,行云流水,但是走近了,会让人觉得这拳风远远没有以前的利落流畅,可能是和打的人心情不好有关,甚至还能看起来有些小小的报复。


6:30pm


这小姑娘不知道又干什么去了,问人也问不着,电话也打不通,眼看着时间就要过了,陆泽默默把改了好几次时间的餐馆预订退掉。


……


7:45pm


传来了有节奏的清脆的敲门声。

陆泽转着房把手,心里盘算着是今天有什么没做好,小姑娘过来吐槽还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。

开门被一大捧装饰的漂亮开得正盛的芍药占了整个视线,下意识地抱住了。



“520快乐~”

小姑娘叽叽喳喳的从捧花后面伸出脑袋,拿出相机咔嚓一声。拍了现在有些惊喜,甚至有些呆的陆泽。


“表情真不错…”

小姑娘得意的评价道。


“对不起嘛,我的陆医生,让你等了一天”


随即,房东又掏出了一张相片大小的两个人一起的画像。


此时,陆泽正盯着芍药里面夹着的粉色的卡片,有些眼熟。


金色的眼瞳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在闪烁。


“冷落了你一天是不是生气啦?”


“没有…”


“就会口是心非,明面人都看出来了,今天我们的陆医生心情一点都不好”小姑娘拼命的往陆泽怀里拱。


“像个小孩子一样”


“那小孩子饿了,而且小孩子打听到了小陆医生还没有吃饭,我订了餐厅,现在就去吗?”



8:00pm


到了餐厅,是他们之前常去的那家。陆泽还依稀记得房东有一次在那里大点特点,最后两个人实在吃不下了,打包回去又吃了一天。


看着在面前埋头苦干,对付食物的人,陆泽将心里的好奇问了出来。


“看到你今天忙了一天,你什么时候准备这些的?”


“唔…不刷我准杯的”(不算我准备的)


小姑娘最里面满满都是食物,显然忙了一天,也是饿坏了,把口里的东西嚼下去了才回答。


“不都是我干的,今天送来的花,我看的还很好,就拜托叶星朗挑了几只好看的芍药,那幅画是我托闵蘅画的,和艾佳一起谈合作的时候商量了今天的计划,袁组帮忙定的餐厅,晨风教我的怎么包装捧花”


陆泽不禁扶额笑到

“怪不得,你一天都没人影”



9:15pm


两个人吃完饭之后散步,小房东又提出来要喝酒庆祝一下这个重大的日子。买了两罐啤酒,但是陆泽推脱了。


最后,陆泽扛着醉到不行的房东回到了公馆。



10:40pm


陆泽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,想着忙着去熬醒酒汤,被人抓住了手。


小姑娘神志不清的撒娇

“你就没有什么要送我的吗?”


陆泽看了看窗边的那盆开的灿烂的多肉。


“不会养花…”房东打了个酒嗝。


“找我啊,没关系的”陆泽笑眯眯道。


“是不是想找借口让我过来找你?”

房东嘟着嘴叉腰质问道。


“是”

“真坦诚…”


“说了我从不撒谎。”






陆泽看着面前的人张牙舞爪又闹起来。



“一盆花…远远不够”

“你敷衍我”

还追加了一句。


陆泽耐心的跟她解释道

“其实今天有好多安排,只不过你太忙就取消了”


“怪我?!”


“当然没有”陆泽几乎是哄孩子的语气。

“这样吧,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?”



“嗯…”

小房东歪着头认认真真的思考了一会儿,陆泽有些揣测她已经醉倒的状态会想出什么。


“过来我说给你听”房东招了招手,让陆泽贴近他。



“你要赔我一个大陆泽!”迷蒙间喊出的话语很有力量,几乎给人吓了一跳。


陆泽在接近人的时候,本来是想凑过去看人还能说出什么,结果毫无防备的被对面人圈住脖子抱了个满怀。随后小姑娘就失去了力气往床上躺。陆泽被拽的也向床上倒。



在最后一刻,用手撑住了自己。



看着面前的小姑娘,好像已经醉到睡着了,陆泽心情在晚上转好了,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。






0:00

陆泽趴在床上,两人的鼻尖进的几乎碰在一起,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味落在熟睡人的额头。


“我往后所有,都陪给你”



清冷的音色混着笑,诉说着深夜里的秘密。



子时已过,往后都是一人撑伞两人行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