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子酿

未竟之意都在
afd同名
大眼:山茶酿青梅
最新的都在置顶

【筑梦公馆|七夕】陆泽×我 今夜我爱你

最后七夕文给大家

也不算七夕文吧

就是之前写的小甜饼七夕发

有群像

大家不要介意

退坑啦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在凳子上被陆泽吹着头发的时候在思考一个问题。


用一个四字成语概括一下到目前为止的情况。


“因祸得福”

头脑里立刻冒出这个词。


啧啧啧



我摇了摇头

—————还是有待商榷的。





时间往回推。




因为最近天气极热,就和下火一样,大家表示不想动弹。但是刚好赶上休息日大家不加班,就想一起小小团建一下。


“不如…晚上来个小party也不错!”顶着一头金毛的叶星朗很有活力的提议。


“这个主意不错,可以类似于开茶话会”艾佳附和道。


“如果晚一点点,我兼职能回,可以和你们一起玩”晨风也点点头赞成。


扫了一下其他三人,表示都可以挺好的。





我挑眉看了看陆泽示意道


你不用改论文?


陆泽抿抿嘴


玩一玩可以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喂喂喂!白开”叶星朗不满,“不要一言不发还眉来眼去啊!”


“这是什么怪话?”我皱眉。


“就是…再这样下去,嗯哼我们吃狗粮就要吃饱啦”艾佳轻轻拍了一下叶星朗示意不要这样。


“啊啊不要乱说啊”我挥手拒绝狡辩。


陆泽倒是在一旁好整以暇看着我却不帮我解释。


我冲他眨了眨眼睛,之后又眨了眨。


陆泽才假装会意转移话题

“那么大家就开始准备吧,很期待晚上团聚”


“这话一般不应该是房东说吗?”闵蘅举手一言惊醒。



“所以你们还是一边眉来眼去一边狼狈为奸啊!”

星星喊到,然后就被拽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家很默契的留下我和陆泽。

当事人眯眯眼笑得像只狐狸。



“我今天不写论文,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”陆泽看着我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,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我的头。


“不要碰我!”我反抗。


陆泽点了点头,像是同意了我说的。




“所以我们到底要…?”他支起手臂戳戳我


“想给大家做一些,晚上可以一起分享的,特别的东西”我鼓了鼓脸表示过于苦恼,也许是炎热的脑子根本就转不动。



天气炎热大脑宕机。




我和陆泽还一起坐在公馆的阴凉处的沉默。

突然,一个冰凉的的玻璃质感的东西轻轻地贴了贴我的脸。


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我的面前摆了一个用玻璃杯子装的茉莉花茶,见我回神陆泽又把杯子向我这边推了推。



我自然而然的毫不客气喝了起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你倒是不客气”陆泽揶揄道。


“你也不是外人啊~”我眯着眼睛学着他之前笑得模样。



确实不错,清凉解暑。


之后我就盯着杯子里面的茉莉花发呆。


陆医生在旁边一脸笑意的看着我,也不知道是不是来看热闹。


“好喝吗?”


“嗯嗯…”我无意识的回答了。


“很好喝,很清凉,夏天喝很不错…”

我继续说着。



“嘭”


陆泽看着我嗖一下子就从座位上站起来,扶了一下桌子。


“你这丫头,怎么天天风风火火的”



我大度的挥了挥手

“这是小事,我有办法啦~

我们可以在晚上的party上给大家调一杯,清凉解暑的饮品,这样子了,又简单操作性也很强”

听完之后,空气中剩的只有静默,我眨了眨眼睛,盯着面前人任何一处,也许可以反映出他观点的表情。


陆泽用食指点着下巴一下一下好像真的在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。


“感觉确实不错”


“好耶!”我兴奋的抱了抱陆泽,“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了!”


“很好,很有精神”陆泽笑到。


………



说干就干—



一个小时后…



“铛铛铛当~”我把一杯饮料放在桌子上,还配了一点点小饼干。


“尝尝?”我向陆泽示意。


陆泽毫不犹豫的结果就着吸管喝了一口,我一直盯着他的表情很平和,就像他平常一样。


以为他会调侃我两句,然后接着喝的。



“就不怕我在里面下了毒吗?”我吐了吐舌头。


“那我也心甘情愿”陆泽格外坦诚。



本来想将他一军,结果给自己闹了一个大红脸,我立马转移话题。


“味道呢”


“我觉得味道不错,葡萄汁加上西柚片里面还放了一点点绿茶和茉莉花茶,新奇的搭配和上去也不会过甜,也很解暑”


“你很有天赋”陆泽补了一句。


我美滋滋的叉腰,就他的吸管喝了一口,十路口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又有水果的清香和茶的淡雅。


“诶,那个…”陆泽看见我已经把吸管放入口中,也没说什么。


我看着他耳朵一点一点变红,又报复性的吸了两口。


陆泽移开视线,不和我对视。

—————



当然,一切如同研发饮料顺理成章就好了。



那我打算继续和陆泽皮两句的时候,一只猫出现在了我的视野,飞快地窜上桌子,叼起饼干就跑了。


“诶诶?”我和陆泽一愣。


“回来回来!那个你不能吃!”我喊着


陆泽身体先于意识就已经跑了出去,我也随即跟上,然后我就随机抄小路跟上了那只猫,那只猫跑的很快,疏忽一瞬间就没了影。


我们两个人来回搜寻像做贼一般,放轻了脚步声,怕惊扰的小生灵。


最后,泳池旁倒是找到了。


我看到那只猫迈着优雅却焦急的步子在泳池旁边,悄悄地走过去,想着一个俯冲,可以把这个小东西寄拿归案。猫咪突然警觉,一回头发现了我。



“喵!”

随即从泳池的跳板上一下子就跳到了对面。


我由于蓄力太强,刹车不及时,华丽丽的就掉到了水池子里,一股透心凉就慢上了我的嘴,鼻子和头顶。掉到水池的时候,我明显的感觉腕骨疼了一下。


“唔唔,咕噜噜…”是我发出的声音。


有什么迷糊的,沉在水里面,四肢无意识的开始乱动。远处的呼喊声仿佛一声高过一声,但好像还是就离我很远。



是陆泽吗?



然后声音越来越清晰,从隔着水的变成了直直的冲进我的耳膜。


“房东,房东!你还好吗”陆泽把我从水里抱起来,拖着我的手腕让我搭在他肩膀上。


陆泽和我说话的时候,我感觉到手腕清晰的疼了一下,轻轻的发出来一声闷哼。也让我的感官更加清晰了,才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姿势。


他乌黑蓬松的头发被水弄得湿漉漉的,有几根一绺一绺贴在了光洁饱满的额头上,多了些不羁的感觉。跳的时候,他把那个大地色系褂子扔在一旁,现在我的胳膊抱着的地方接着他的衬衫,感受到通过水传导的温度黏黏腻腻,热热乎乎。而衬衫经过水之后,变得有些透明,贴在肉色的肌肤上,锁骨处向下看到,胸膛的肌肉上,若隐若现——其实陆泽还是很结实的。


搂着我的怀抱是温热的,潮湿的,腻呼呼,坚实又紧绷的,不容易淡淡的的草木的气息仿佛在水的冲刷下更浓了。


嗯…




“还好吗,呛到没有?”陆泽温热的气息喷在我的耳畔,带着水湿漉漉的声音。


“没…没事”我咳了两声,将鼻子里面的水弄出去。


陆泽会意般的点了点头,然后他就在水池里面走着,将我抱上岸之后,撑着台子自己又上来,暂时就留在我一个人在台子上,而我瑟瑟发抖。


刚要说些什么,一件带着青草的香气和温热体温的衣服就被了上来。


我看向陆泽,他的领口有些弄开了,光在他的头发上,水珠粒粒可见,正好是逆光,我眯了眯眼睛看向他。


然后他悄悄蹲下身,没有过多的问,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看一看哪里受了伤而,又把我披在肩上的衣服紧了紧,然后让我用手捏住领口,随即抱起我就向公馆走去。


他把我放在屋里面的凳子上,只留给我一个背影。


“换好衣服,我也回屋,一会就来”陆泽短暂的说道。


临走的时候我看见了他有些绯红的耳垂。





我左右看了看,随即站了起来,还行,脚没受伤。我将他的衣服和我脱下来的衣服直接放洗衣机,最后进了浴室冲洗自己。


“呼”我用温热的水浇过我的头也掩盖了我脸颊有些发热的异样。

“还挺好看的”像是在说给自己听。


可是为什么闭上眼睛,脑子里面还是止不住去想刚才的画面啊!



我,又冲了冲,把自己洗干净,觉得自己心里面已经没有胡思乱想之后出来了。


电话似乎已经想很久了,但是在我刚刚要接的时候就被挂断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了吗,好了我来找你”

一个小时前。


“我也好了~”


我看着手机屏幕笑笑。




一会儿就起了门外的敲门声。我赶忙跑去开门。

陆泽上下打量着,将目光放进了我有些微红的脸颊,有些尴尬笑裂了的嘴角以及湿漉漉的头发。


陆泽抬腿进来,与此同时,我闻到了非常浓重的姜的味道,从我的鼻腔进入到我的肺,好像整个人都要温暖起来。


“喝了,虽然外面很热,也怕着凉”


我用左手接下来,另一只手手掌轻轻地碰了碰壁来缓解热量。


陆泽一直跟在我的身后,感觉到他在盯着我的脚和步子,看到我安安全全的坐下之后,才跟着在半臂距离外落座。


“手,给我”陆泽短短的要求着。


“诶?”我发出意味。


我倒是惊异于于陆泽的敏锐,的确右手手腕骨从刚刚落水的一瞬间就一直隐隐约约的疼,直到刚刚浴室洗的时候也有些胀痛。


我乖乖伸了过去。


“你用左手别别扭扭的接东西的样子很明显”陆泽声音闷闷的,算是回答我还没有出口的疑问。


他轻轻地摸摸我的小臂,摸索着向前,直到腕骨出我轻轻的发出声音抗议。


“这里?”陆泽稍稍加重了些力气。

“痛痛痛!”我嚎道。



感觉到陆泽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,好看眉蹙起来。

又细细检查两遍,两根手指不轻不重的捏了某个位置。

我不禁沉浸在其中,陆泽的手很好看,修长骨节分明,水葱一般,有些微凉的指尖和温温柔柔的指腹交叠着,不停的在我手腕上碰撞,像是完美的谢幕。


随后,陆泽拿出来一张薄薄的膏药,贴在我的手腕上,有很浓重的药味,两个手指轻轻地将背面的铁丝下,然后很认真,很工整的贴在我的手腕上,之后按了按。做完这一切,才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
“如果实在疼得厉害,就来找我,我屋里面有缓解疼痛的喷剂”陆泽不放心的嘱咐到。


我顺便就用那只刚刚贴完的,离他很近的手,轻轻地摸了摸他的眉心,然后把它抚平。


陆泽看我,碎金般的眼瞳里面有一些闪亮。


“我没事的”我耸了耸肩。


“不要沾水,不要剧烈活动,不要提重物,不要…”陆医生发挥了专业的职业素养开始叮嘱着我。


说到一半,他看着我低头扣着那张膏药的表面。突然不说话了。


我抬起头,是表示困惑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“我看着你就好了”陆泽抿抿嘴。


我看着陆泽无奈地盯着我,做出可怜的表情。


“我一定会听话的,但是现在还有一件小事情需要你帮忙”无奈的看了看右手腕骨处,叹了口气。


“帮帮我吧…”



陆泽认命点点头。





随后………



陆泽在厨房面前认命的剥葡萄切西柚片。

我在一旁捂嘴笑,不敢发出声。

说实在的,头一次看见陆泽任劳任怨的吃瘪还是非常开心的。



天气很热,又要洗切片榨汁,还要均匀的摇晃,确实是个不小的工程,饶陆泽这样身清心静的人,额角也是汗珠。我拿出一张纸巾,轻轻地搭在陆泽的额头上给他擦汗。


觉得陆医生不像是在桌前倒,像是在手术台前,我知道他学的是中医。


“陆医生,病人情况如何了?”我假装紧张的问道。


“很好,下一步需要…”陆泽意外的很配合我。


我收起纸巾顺便摸了个葡萄吃甩着我湿漉漉的头发。



陆泽擦净台看着我,本来很静谧美好,风一吹,那些湿着的发丝就糊了一脸。


“吹一吹吧”面前的少年提议到。




我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神游天外。

像是沾了汗水的温玉。


让我觉得我离他好像又近了一点。




陆泽拍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安稳地坐在椅子上,之后拿来吹风机。先是拿来一柄梳子,轻轻地从我的发尾开始梳,逐渐向上推进时,头发不至于打结,之后,他打开吹风机,隆隆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朵,让我无暇去分辨到底是紧张还是激动。他的手轻柔的捧起我的长发,一点一点的在风口面前左右晃着,隔了一会儿,他又用手轻轻地试了试温度,随即又离得远了些。


“热吗”陆泽轻轻地冲我耳畔说着。

我低下头,摇了摇,使劲压下自己要飞上天际的嘴角,也至于让他看见我烧的通红的脸颊。


我只听得一声轻笑,陆泽什么也没说。


我感觉到发尾不再湿答答的搭在身上的时候,陆泽又将风口向上调了凉风,轻轻的吹着我的头皮,我的手指在我的头皮和头发之间不停的拨弄,微凉的指尖和我的头皮间接的小心的触碰着。


温热的,微凉的交杂在一起,刺激这我的神经。

这时候感觉刚才姜茶的劲儿一定是上来了,要不然我怎么会这么热?


享受着也让我煎熬着。





“好了”陆泽带着笑意温润的声线传来。



他把吹风机放好,随即绕到我的面前,用指尖轻轻地梳理了一下我的刘海,让它自然的垂落。


“挺好看的”眯眯眼又出现了。



“小陆手艺不错”我开始开始得寸进尺。



陆泽在旁边抱着手臂,看着我等待着我的下文。


“太热了,陆医生帮我梳头发就好了”


我立马接了下一句,因为我受伤的右手冲着陆泽“受伤了,疼死了,现在肩不能扛手不能提,我在遵循医嘱”



陆泽盯着我看,沉吟了许久,并没有说话。

在我以为他已经不打算回答我,下一步沉默就是拒绝的时候,陆泽开口了。

“等我一下”


“诶诶?”看着陆泽远去的背影,稍稍有一点点心慌。



过了一会儿,听他远及近的脚步声,他重新出现在我面前。


陆泽拿着一小株花进来。



他将我的头发轻轻地拧着,然后他轻轻地扯着我的发丝,将那小花别了进去。




“你倒是很熟练啊”我揶揄道。


“是蓄谋已久…”陆泽又用指尖陆泽我的发丝,然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。




我登时不知道如何回,甚至有些不知所措,陆泽很合时宜的替我开解。


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下楼吧”

—————


大家陆陆续续都到了,坐在小圆桌旁,日头已经没有那么晒了,在冰块和甜点的交错到显得有些清凉。



“叮铃铃”

我按响了陆泽上次提到的小铃铛。



确实很有气势,很有排面!


端上了几杯饮料,是下午陆泽代替我做苦工的时候弄出来的。


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袁组用眼神示意我右侧手腕上的膏药。


“小问题!大家尝尝我开发的饮料”


“怎么样?”我眨眨眼睛。


“好喝!”叶星朗嚎道。

“确实不错”艾佳也点点头。

“是很好,很平衡的搭配,比甜品店的好很多”晨风也说出自己的感想。

“西柚味道点睛了”

“茉莉花淡淡的清香非常好”

“不是很甜!”


剩下几位长租房客的评价也很高。


“那个茉莉花茶的味道很熟悉,像是陆泽的?”叶星朗提出。


“诶?”我偏过头看着陆泽的侧面。


陆泽眨了眨眼。


“可恶啊,这么好的东西我才吓到,以前管陆泽的时候,他根本不给我”


“我看看都拿去干什么?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”陆泽怼道。


金毛大狗狗低下了头。


我胡乱打着哈哈。


大家聊聊最近在做的事,顺便还提到了闵蘅的漫画稿,一顿争论也没弄出来个子丑寅某,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思维的碰撞,会给彼此带来更多交流和放松。


日头像一枚煎蛋一样,刚好的贴的天边,然后逐渐下沉,迎来了傍晚。


大家都吃饱喝足之后往椅子上一摊。

真不错,也算是给夏天打成了一个完满的句号。

其实喝到最后调出来的饮品是远远不够的,我们又续上了叶星朗的果酒。每人都有一瓶在,我也要伸手去拿的时候被陆泽制止住了,他努努嘴示意我的手腕。


我讪讪的收回,心虚的吐了吐舌头。




本来大家都想留下来收拾,但是我都制止了,让他们回房间。


晨风站起来,表示要留下。


陆泽一声不吭,我赶紧打圆场让晨风回去休息。


星星被袁组和闵蘅搀着走了,带来的果酒喝的太多,有些不太清醒了。


“白开衣服好像跟早上穿的不太一样…”


路过我和陆泽身边的时候,这么一句想起我突然浑身像触电一样紧绷。


这是什么ptsd啊,又不是在偷情!


艾佳因为身长的看看我们,没有说把小情侣留下单独相处的话。


我戳了戳身边的陆泽。


他没有动。


我贴近他,盯着他的眼睛。那双总是充满了碎金的眼睛,有一些水汽看着有些迷糊。


他拉过我,我顺势用左手撩开他的发,和他额头相对。


金色的眸子一错不错的盯着我,过了好久。



“怎么了”我轻声问道。

“没什么”陆泽搂住了我的腰不肯放开。


“如果你打算喝醉了接机贴我的话我可以告诉你”


我顿了顿


“陆泽你没喝醉,但是你完全可以抱我”

我感觉到陆泽正在摩挲我腰的大拇指停顿了一下。


“…”陆泽的盯着我,然后看向我受伤的手腕,瞬间我又恍惚了,刚刚眸子里向我传递的是他交织的清醒和迷茫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喝醉了。


“抱歉…”


诶诶?


他又搂过我,用另一只手抓住我右边的小臂,然后又刻意往上挪了一寸,显然是避着我受伤的地方。



“疼吗?”


我摇摇头。


陆泽的怀里又紧了紧。

“我在想,如果我提前把你拦下来,你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了?”



确实直率。

陆泽闹别扭的时候很少拐弯抹角。


“没有”我埋在他的怀里。


我的心里已经乐开花了,很少见到陆狐狸委委屈屈是样子。



倒是…有点可爱。


我有些坏心思的去勾他手腕的迦南串,却一直不知道说什么。


夏至的夜晚不是很燥热,两个人之间亲密的拥抱却多了些温暖。


“喵~”


好像听到了猫叫,随即有什么东西,轻轻地巴拉我的鞋子。


陆泽比我更快反应向下低头看去。


一只小猫。


很眼熟,好像就是那只。


陆泽蹲下,然后让小猫贴着自己胸前抓着它,两只前肢就滴溜起来。


我看着面前的人动了动嘴角。


“跟她道歉”



??


“你害她受伤了,跟她道歉”陆泽莫名有些执拗。



小猫缩了缩脖子。

陆泽轻轻的晃了晃他。


许久…

“喵…”


小小的一声传来。陆泽满意的点了点头,然后蹲下,轻轻把它放走了。



我在一旁捂嘴,笑得投入。



“回去吧”我捏捏旁边的手。


看到陆泽的脸色终于缓和。




我挎着他的胳膊和他一起向公馆走去。

十指相扣再回到公馆的路上,他的十指一直在挠着我的手心。


倒像是…一些字。


我问陆泽是什么?


他说是看着我的秘密。





今晚公馆的花园里面一片安静。


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



陆泽勾着我的小指,像是在起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