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子酿

未竟之意都在
afd同名
大眼:山茶酿青梅
最新的都在置顶

【筑梦公馆】陆泽×房东 隔几重

陆泽×房东


emmmm

有刀

打算写两篇,这一篇基本上都刀

写的时候有点难过

私设一堆

看的开心

说说话就更好了~




杂食群号

486565048(快来戳)

欢迎各位太太




夏天了。

每天呆在公馆,没有空调的日子,我都感觉自己像一株脱水的植物,随时会啪的一下子倒在地上。


中午的日头很足,果然知道了后羿射日的重要性,这一个就已经受不了了,更何况九个。


公馆过两天又要开始新的广商和活动了,即使天气再热,也只能站在日头下面指挥工作人员来回来去的,顺便还要跑来跑去的给人家冰水。我这个公馆的主人做的还算到位。





从中午到下午,门前的小路终于有了些雏形,鲜花装饰确实看起来漂亮极了,我又去公馆里面接了桶凉水,掸了掸,希望他们千万别在活动之前凋谢。



陆泽在就好了,他一定会帮我,替我照顾这些花的。


可是今天他在回不来…


唉…


我在心里面一边默默的吐槽,抱怨着,一边一就来来回回的工作。


当我来回来去好几趟之后,我发现有些不对劲。也不知道是阳光照的原因,还是本身身体的原因,皮肤就像针扎一样刺痛,心里也没有来的烦躁,似乎血管的血液都沸腾了。




不对

这总有些失控的前兆或倾斜



不可以…


至少要…挺到…回去…



不自觉的我就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





时间好像过了好久好久,直到我站在公馆的门口,向里面走的时候我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。头脑里面还保存着灵源体之类的概念,也没有细想。



但是站在门口,突然感觉好像自己好久都没有回到这里了。打量了周围,虽然是原来熟悉的花草,但是已经长的很高了,旁边还有长的比他更茂密半人的杂草。


手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礼物。


这是什么东西?

我看到了,上面还有粉色的心形卡片,用我自己的笔迹写着赠给亲爱的陆泽。

我在心里面默默的念这个名字,口型中也描述出来,发现念叨这个名字的时候,嘴角都会不自觉的微笑。



我要去见他…

我想去见他…

我好久没见到他了…


我吸了吸鼻子,这种陌生有怀念的感觉融入我的心脏,我的整个身体融为一体,大概是我刻在骨子里面的印记。



公馆还是以前的样子,我驾轻就熟的敲开201的门。



“陆泽~”

“陆医生~”

“陆神医~”

我满欢欣雀跃的扣着他的门,我听到了房间里面有一些微弱的作动,房间里的人好像在挣扎着,要不要开门。


“陆泽!”

“我要进来了哦(*^▽^)/★*☆”


我在门外看着逐渐转动的把手达到某个特定的地点,之后门就被打开了。我开心的走上前去,跳了两小步,捧上手中的礼物。


“当当~”



我知道映入眼帘的一定是他惊喜却了然于胸的表情,这种事情我们已经做过很多次了。


我的视线上挑看起来他的眼睛。


但是却撞进了冷漠的毫无波澜的金色瞳孔。

如果说看到平常陆泽的眼睛是温润的,阳光的颜色,那么现在撞进我心里面的是冷冰冰的确珍贵的,碎金的颜色。隔的我心口突然好疼…


我以为他会高兴的,请我进来摸摸的脸,揉揉我的头或是直接把我的头放在他的胸前,轻轻的揉过那些发丝,边说着“你这丫头怎么天天风风火火的?”一边给我擦汗,顺便倒上一杯好的茯苓茶递给我,接下来顺利的在我的央求下讨论今天晚上应该吃什么?去哪里庆祝?


可是他一句话也没有说,也没有做任何动作,甚至身体僵硬起来,仿佛是防备的状态。他的眼神冷冰冰的看见我手里的盒子。



“阿,这是…给你的礼物!”

我的直觉感觉到我跟他中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,但是我并不知情,他的眼神冰凉的,没有一点温度,让我感觉到后背发冷。

他在提防我,害怕我,独独都没有关心和爱意。


他还是没有任何动作,以往温润挑起笑意的嘴角也紧紧的抿着。我只好自顾自的活跃气氛,打开手里的盒子是一盆养的很好的精心挑选的多肉。


“你看~”

我用双手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往前送了送。

声音发出的时候,自己都惊呆了,是惶恐,还有一些带有哭腔的颤抖。


“……谢谢”

他的手紧紧的扣着门框,逐渐松弛,随后直接带走了那个盒子。光打在他的手臂上,很好看,当时甚至有一丝错觉,阳光都比他的眼神温暖的多。


“没有事的话,我还要写论文,就不奉陪了”


他毫不客气地关上了门,发出很大的一声。



……

我呆在原地愣住了。



是他怎么了吗?

还是我怎么了吗?

是我做错了什么,让他不高兴了吗?


我还想到了之前茶话会后会是他在我耳边轻轻提示我的话。


“别离有时,勿要深陷”



……



不行,我一定要刨根问底。

我开始骚扰他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学会了趴窗户。我走过他路过的地方,吃他在中午食堂选择的饭。知道我这样很像一个跟踪狂,但是我急切的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。



可是一切都很正常啊

没有什么不妥,那么问题是出在我身上吗?

是我哪里做错了什么吗?


还是…

突然想起来,在那天中干活来回走动的时候,突然参现了一片黑暗,才来到这里了


…是爆发了吗?

我突然觉得这座公馆也死气沉沉的,不像往日有生机活力,所有人好像都浑浑噩噩不可终日。


只有陆泽。

他是公馆中在我眼中唯一有深情和活力的存在。

可是他不会笑。

换句话来说,再也没有对我笑过。



他好像是正常的,只是在我面前不正常。

换句话说,是不是我在哪里改变了?



我陷入了沉思。



然后我又跟着他好几天,可是他还是照常的去处理他院子的那些芍药,经常去爬山,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去缝一个艾草的香包。可是他缝合了之后也不挂在身上,也没有送给任何人。


之前一直是我陪他做这些事情。


可是我现在在这里了。


他又不是他,我也不是我了。

我明明出现在他的面前,可是他却把我当做一个陌生人。






直到我再次见到他,是书阁。

我看见了他站在最高的地方向下俯视。



“陆泽!”

我像发疯了一般跑过去,可是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就站在屋顶的外延,甚至还退后了一步。


我当即就停下来了,害怕离他距离再近,他真的会跌下去。



我一步一步的慢慢接近他,向他伸出来手

“陆泽…”

我轻轻的唤他,我不知道现在他怎么了,我也怎么了?但是我不希望他消失。



“我只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?你来做什么?”陆泽毫无波澜的说。



我吞了吞口水,用向他的方向挪了挪步子“你先过来…”


“……”

“可是我并不认得你”




“我是房东啊…”我努力的撑起笑容,也不知道是想安慰他还是安慰我自己。



他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
看着他又要往后退的样子,我又快速地移动了几步,死命的伸出我的手。


“你过来…不要向后退了,我们一起看看发生了什么,好吗?”


陆泽陆泽陆泽…

我一遍一遍的叫着他的名字,一遍一遍的说好话,我多么希望他向我进一步,而不是一步一步的远离我。


突然头疼的要死,眼眶里面满是湿润,可是我紧紧的抑制住,怕惊动了前面的人,我一遍一遍的求他,多么期盼他能向我走进一步。


在我几近绝望进去的时候,他好像突然松动了一些,将手伸过来,逐渐逐渐的肉眼可见的垃圾,我跟他的距离。我欣喜若狂,弯了弯眼角还保持着刚才的动作,根本不敢动。


距离还在一点一点的拉近,他逐渐接近了我的手,尽管我的手这个时候已经颤抖的不成样子。


他温热的指尖碰到了我的手里面,轻轻地点了点我的食指。我几乎都捧着不肯动。


下一秒,眼泪像是再也撑不住一样,直直的坠下来,砸了下来。


陆泽指尖颤抖了一下,他的瞳孔紧缩了一下,看着我掉落的泪,仿佛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然后他突然就抽走了他的手,像一只翩翩的蝴蝶一样飞走了,转身就从楼顶掉了下去。


一瞬间,温柔的手掌心里面只剩下了冰冷的风。



………


我抓住他,我明明都抓住他了。


明明就差一点点……


我趴在他刚才站过的边缘,疯狂的嘶喊着,心脏处闷痛不止,像是一根细线,缠在了我的心脏上一收缩是密密实实的疼。



在这紧张和疼痛之中,我终是没了意识。



————tbc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