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子酿

未竟之意都在
afd同名
大眼:山茶酿青梅
最新的都在置顶

【食物语|风月寻香24h 23:00】 破“窗”入我怀

佛跳墙×女少主


乙女向

撞梗致歉

ps是雪狐那套皮肤

ooc有的(鞠躬)





又一次无意识敲着键盘,抓着我可怜的头发的时候, 我正在对着写了两行的教案嚎啕。



“呜呜呜,五千字,五千字啊——”


我认命的把头埋在手臂间,企图让黑暗占据我的脑子,把那些杂念赶出去,能获得一些正确的灵感。


此时此刻,只想找个人抱,然后在他的怀里哭哭唧唧。


我打开手机农历7月6日。



我又一次打开了面前我熟悉的软件。




“夜深了…”

今日份管家佛跳墙。



我轻轻戳了一下。

他温柔的回应我。


我又戳了一下。

还是一样的坚定。


我一遍又一遍的拿手指轻戳,偌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,还有他温柔安慰我的声音。



突然就鼻子一酸。


在偌大的城市里,看见人来人往,我只能在一个小小的房子里面完成我自己养育的梦想。


可是这份梦想一点一点的在我心里面扎根,吞食我的血肉,筋疲力尽的很。


“来一个人陪陪我就好了…”


泪水模糊了眼睛,冰冰凉凉的,落在屏幕上,让我也看不清面前的画像。




已经是凌晨了,昨日的事情已经过去了,我们还要期待来日,我学着佛跳墙平时安慰我的样子把头埋在了被子里面沉沉的睡过去。



“少主,该起床了”



嗯…

迷迷糊糊的,有人好像趴在我的床上。


一边轻轻的叫我一边拉近距离,很香非常香,随着距离的拉近香味充斥了我的鼻腔。


这句台词太熟悉了,就是梦开始的地方。



嗯嗯…嗯?



我立刻睁大眼睛,面前的人显然愣了一下,然后勾起嘴角,笑着看着我。


“少主?”


我看着面前的,一金一红的双瞳,他金黄色的头发软软的垂在肩,头发尾轻轻地扫着我的脸,有些痒。


随着他的一呼一吸,头上的两只雪狐耳朵也在动。




我看呆了。


我伸出食指,想要轻轻的戳一戳它的耳朵,又想起狐狸对耳朵最敏感了,好像不太礼貌。


这么傻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,有半分钟。


“美人怎么看呆了?”


“你是?”



“是我,佛跳墙,美人…不记得我了?”佛跳墙的眼神一下子就暗淡起来,相应的渐渐的狐耳也垂了下来,一副落寞的样子 



撑着身子坐起来静静的盯着他看,想起昨天晚上的许愿,莫不是真的成真了?


我的手臂抖了抖然后又轻轻抬起,戳了戳面前人的脸,软软的,他是有温度的,不是像原来我在屏幕外,他的屏幕里面,只能触碰到凉凉的屏障。



是温热的。

是鲜活的。


昨天晚上被我憋回去的眼泪突然一下子又涌出来,我不顾一切的扑到面前人的怀里面,在那一刻我想着,哪怕是假的,也好哪怕只出现一秒也好,我豁出去了,我相信这是真实的。


我拼命的在佛跳墙的怀里拱着,嗅着身上的香味,默默的流泪。


头顶上一下一下的安慰,用手指捋着发丝,一下一下的撞在我的心上。



“美人,莫哭了”


他并没有着急的问我怎么了,也没有说他不关紧要安慰的话,只是让我安心的靠在他的怀里,一边一边的摸我的头。



我的哭泣有沉默变成轻轻的抽泣,一点一点的降下来,听到我渐渐好了,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接近了我。



“如果毛茸茸的东西可以让每人心情好一点的话,佛跳墙愿意效劳”


是白白的看起来很好摸的狐狸尾巴。


我噗的笑出来,摸了两把。




“话说,你怎么…怎么来了”

我抽抽涕涕的看着面前阳光一样灿烂的人。


“万象阵突然坏掉了”佛跳墙微微勾起嘴角。


“?”


我盯着他。


“好吧,其实是因为好久都没有见到美人了,但是我一种直觉美人现在很不开心”佛跳墙头上的狐耳动了动。



“没想到…”面前的男子笑着打量着整座房间。





“既然来到了美人的世界,带我逛逛好吗?”



我把嘴里面要说的话咽下去,点了点头,他笑了笑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们其实没去哪里


只不过去了我最喜欢的不知名的地方开满鲜花的小院子,某个废弃公园里面还结实的秋千,以前生活压力大的时候,我经常去那里。


我们还去了野草点缀的小路的尽头是一片很大很大的湖。


我们也去了游乐场,虽然见怪不怪了。

但是总觉得特殊的日子一去个特殊的地方庆祝一下。



到最后晚上披着一身的晚霞和笑意回到家。



————


我发誓佛跳墙做的菜真的好好吃。


今天一整天,他陪我去热闹的街市去看月朗星稀的天空,开满鲜花的院子,却看能钓鱼很大很大的湖。



“没关系”

“美人,我不累”


看着他忙碌的背影


想着完美周到的话,我悲从中来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
“美人…”佛跳墙转过身。



我吸了口气

“福公…我想问个问题”




佛跳墙笑笑,示意我说下去。


“你看我虽然是你们的少主,但是在现实并不完美,我不会钻火圈,不会脚踢九重天,我忙的时候连做饭都不会,只会天天吃泡面”


我顿了顿。



“我是不是很差劲啊,你会嫌弃我吗…”


佛跳墙熄了火,走到桌前,用双手托起我的脸,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。



“你是最好的”



“美人,无论你是谁,但是在我眼中你是最好的”


“可是我什么都不会…”


佛跳墙伸出食指,轻轻抹了抹我还没流下泪的眼角。


“可是,福某喜欢的就是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美人,别人都代替不了”


“我和你是紧紧的绑在一起的,如果你不是你,那我也不是我了”佛跳墙说这话的时候很认真,他没有用他惯用的称呼,而是坚定的承诺。


“可是…”



“没有可是,福某甚至很感谢这次万象阵是零,然后见到了真正的你,远比我想象的更令我…欢欣”


是的,他抛开一切而来,在阴差阳错下,二次的他奔向三次的我。


我一次又一次呼唤下他破开冰冷的屏幕,站在现实的角度回应了我。


忽然香气变得更加浓郁,我闭上眼睛,面前人的接近我。


我突然觉得,哪怕只有一晚也好,哪怕只有一瞬也好,他活生生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,其实我温暖安慰以及不可替代的怀抱,就算以后见不到这个样子,也好…


“美人,我想离你近,比谁都近”


这次安慰我的是一个吻,一个留在额头上,轻轻浅浅却回味无穷的吻。



“今年七夕,送美人一个吻,不要不开心”



面前的佛跳墙好整以暇的看着我。



心中的快乐似乎要溢出来,赶走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,渗着我骨血的根系发芽开出鲜花。



嘴角不经意的动了动,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笑。



佛跳墙看着我


“美人的笑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”


外面的烟火璀璨,眼睛有些睁不开,可是我依旧在笑,刚刚被抚摸过的眼角似乎刺激到了,又留下了闪耀着的泪。



佛跳墙拿出琉璃玉坠放在我手里。



赠以木李,报以琼瑶。



匪报也…。





————

屏幕是我们打不破的次元壁,可是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,虽然我们的手不能相触,可是我们的灵魂可以相濡以沫。


因为爱能克服远距离。



祝大家七夕快乐!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